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荣获上交所“投资者教育奖”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3月15日,“市场结构性变化中的投资者保护”专题研讨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上交所联合上海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举办。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上交所会员评优结果,对全年积极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10家优秀券商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中泰证券凭借在投资者教育工作中的突出表现荣获“投资者教育奖”,中泰证券副总裁袁西存受邀出席了颁奖仪式。

  在“市场结构性变化中的投资者保护”专题座谈会环节,中泰证券副总裁袁西存就“如何在市场结构性变化中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进行发言,他指出,投资者中占绝对比例的个人投资者、年轻投资者数量日益庞大,由此带来的结果必然是对原有投资者教育工作的广度及深度提出了更进一步的要求,为适应新形势新变化,中泰证券要以投资者教育管理平台为抓手,投教工作实现“平台化、数字化、云端化、智慧化”,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建立投教生态圈。

  中泰证券表示,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中泰证券上下一心,形成合力大力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公司国家级投教基地联合上交所线上开展了“3.15”“5.15”新证券法答题竞赛以及“6.18”科创板投教知识竞答活动,线下开展了12场以“携手科创板 理性共成长”为主题的“科创板一周年”主题活动以及3场以“理性投资 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进社区活动。几次活动均联合大众网等媒体进行了广泛地宣传,覆盖人数超过60万人。为贯彻落实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号召,中泰证券积极配合上交所,联合山东大学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训等领域全面合作,着手签署长期合作备忘录。

  中泰证券表示,2020年投教基地取得的阶段性成绩是疫情以来全公司通力协作的充分体现。中泰证券各地分支机构以创新、专业、公益为基石,在全国66个省市传播投教正能量,开展“投教健步行”等专题活动上千场,活动覆盖百万余人,原创投教作品在媒体发布后获得了可观的阅读量,给更多的投资者带去了知识与温暖。

  立足新起点,迈向新征程。2021年中泰证券国家级投教基地将持续拓展投教工作的深度和广度,细分投资者、分层施“教”,开展差异化投教宣传,创新形式、寓教于乐,做“看得懂、记得住、有文化”的投教产品,群策群力,上下一心,投教工作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砥砺前行,为打造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