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市场调整时的抗跌板块后续表现更好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国信证券策略团队发布研报表示,通过对过去三次经济复苏上行周期中(即2006—2007年、2009—2010年、2016—2017年),股市调整的前因后果以及调整后市场的结构性表现进行研究,国信证券发现,经济复苏没有完成时,出现“牛熊转换”可能性小,过去三次复苏牛市的“牛熊转换”出现在复苏结束、盈利下行周期中。

  国信证券认为,经济复苏中的股市和利率一般是同向上升的,并不是想象中的利率上行对股市利空。这主要因为利率上行是一个结果,表明经济和企业盈利好。在过去三次经济复苏中的股市牛市,利率都是上行的。

  从行业板块特征看,多数情况下调整后的行情特征没有延续调整前的特征,且调整中跌幅大的行业调整后并没有更好的表现,反而更多的情况是调整中抗跌板块后续表现更好。

  国信证券认为,在全球经济复苏仍方兴未艾之际,当前判断行情已经走完可能还为时尚早。在后续4月份年报一季度数据陆续公布后,预计市场会有更好的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