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南方电网发布“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 重点关注南方电网相关标的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3月18日,南方电网公司正式发布服务“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5个方面提出21项措施,大力推动供给侧能源清洁替代,以“新电气化”为抓手推动能源消费方式变革,全面建设现代化电网,带动产业链、价值链上下游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光大证券指出,大力发展新能源,2030年新能源装机较2020年新增4倍。能源需求侧落推动“新电气化”进程,支撑单位GDP碳排放下降。电网侧提升清洁能源资源优化配置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