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吴证券举行社会责任项目发布暨慈善基金会揭牌仪式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东吴证券获悉,3月20日下午,东吴证券在苏州广电总台举办“犇向新征程·共创新辉煌”——社会责任项目发布暨慈善基金会揭牌仪式。会上,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范力共同为“东吴证券慈善基金会”揭牌。

  记者了解到,会上,东吴证券签约发布了9个慈善项目,总额达1098万元,涵盖捐资助学、扶贫帮困、改善民生等多个方面。其中,545万元用于关爱帮扶苏州市困难职工、困境儿童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353万元用于资助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的教育发展事业;200万元用于贵州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范力在致辞中表示,东吴证券是一家有责任、有情怀、有温度的企业,始终秉持“待人忠、办事诚、共享共赢”的核心价值观,长期支持公益慈善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先后荣获“江苏慈善奖”“江苏省慈善之星”“苏州慈善奖”等多项荣誉。他表示,慈善不是一次活动、一次捐助,而是企业长期的责任和目标,需要持之以恒地践行。为此,东吴证券本着“扶贫帮困、奉献爱心、感恩社会、和谐发展”的宗旨,全额出资1000万元发起设立“东吴证券慈善基金会”,以后还会向慈善基金会追加每年1000万元的捐赠,力求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系统、全面的开展公益慈善工作,进一步打响东吴证券慈善品牌。  

  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在致辞中指出,东吴证券积极抢抓市场机遇,持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努力发挥专业优势,为服务苏州实体经济和助力慈善事业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他表示,东吴证券慈善基金会是苏州市属国企的首家慈善基金会,也是江苏省内券商成立的的首家慈善基金会,标志着东吴证券慈善工作迈入了新阶段。他要求东吴证券及其慈善基金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依法规范运作,及时履行信息公开职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让捐赠人放心、受益人满意;要彰显责任担当,积极与全市慈善组织联合互动、资源共享,深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争做国企表率;要推动创新发展,努力发挥证券金融行业优势,争创慈善品牌,让更多的困难群众感受到慈善的温暖与大爱。  

  本次活动还对公司2020年度的先进代表进行表彰,为公司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并进行了文艺表演。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发展委员会主任邹亚军,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明荣,苏州市政府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市政府秘书长周伟,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徐国强,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范力等领导出席发布会。  

  出席活动的嘉宾还有贵州团省委、贵州省铜仁市扶贫办、江苏省证券业协会,苏州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广电总台、国发集团等领导。东吴证券党委班子成员、董监高、中层以上干部和先进代表,以及部分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  

  据了解,东吴证券成立于1993年,于2011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在公司发展的28年间,一直坚持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改善民生等公益慈善工作,已累计向各类困难群体捐款捐物近7000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