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届“浙江金渠榜”揭晓 财通证券等8家服务机构上榜

徐蔚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徐蔚)3月22日,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召开。据悉,本次全体会议发布了首届“浙江金渠榜”,以表彰在推进金融顾问制度中涌现出的先锋机构、金融顾问和服务案例。

  前期经专家评审小组集体审议,共有8家服务机构、10个服务案例和10位金融顾问分别获得“金雁奖”“金点奖”和“金星奖”三个奖项。上榜的服务机构有浙商银行、浙江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财通证券、浙江钱塘江金融研修院、天册律师事务所、北京金杜(杭州)律师事务所和浙江保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8年11月,财通证券发起设立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浙江首创的“金融顾问制度”破茧而出,成为金融供给侧改革中的一项创新性制度供给。两年多来,全省350余名金融顾问创新性地以“1+N”模式深入服务实体经济,赢得了普遍赞誉和认可。

  “金融顾问制度作为浙江金融供给侧改革的创制性实践,蓝图已绘就,但仍有不少工作需要我们共同去谋划、合力去实现。”财通证券董事长陆建强表示,金融机构肩负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而不同阶段的浙江,也承载着不同阶段的发展使命。“十四五”规划擘画了高质量发展建成“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蓝图,而金服会的目标蓝图,就是链接更多资源,聚合更大力量,把金融供给侧改革的“浙江样板”写入“重要窗口”建设进程,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金融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