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这些大事或影响A股走势!券商:反弹已在进行中

陈丽湘e公司官微

  我们来看一下,周末有哪些大事或影响A股走势。

  周末大事

  外交部发言人宣布对美国、加拿大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

  外交部消息,针对美国、加拿大基于谎言和虚假信息于3月22日对中国新疆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单边制裁的行径,中方决定对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曼钦、副主席伯金斯,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庄文浩、众议院外委会国际人权小组委员会实施制裁,禁止上述人员入境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禁止中国公民及机构同上述人员交易或同上述实体往来。同时,此前中方对美方在涉疆问题上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人员的制裁仍然有效。

  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或很快重新漂浮

  据《今日埃及》,当地时间27日,苏伊士运河搁浅货轮“长赐号”开始移动,船只已经向北移动了17米,有积极的迹象表明,由于当天的涨潮,船只将很快重新漂浮。报道称,救援人员已经能够移动船尾,并成功使舵和螺旋桨工作。

  央行等五部门:加强评级方法体系建设

  央行、发改委等部门就《关于促进债券市场信用评级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提出,加强评级方法体系建设,提升评级质量和区分度;对于评级大幅调整行为,要求评级机构对评级方法模型进行检查和评估;鼓励评级机构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提高风险识别能力。

  鼓励发行人采用多评级,引导扩大投资者付费评级适用范围,发挥多评级以及不同模式评级的交叉验证作用。严格监督管理,加大对违规行为惩戒力度。联合制定统一的评级机构业务标准,加强监管协同和信息共享,防止监管套利;对违规机构和人员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3月26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推进深圳先行示范区、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

  会议审议广东省关于支持实施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的若干措施。审议了广东省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方案,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抓紧出台广东省稳外贸政策措施升级版。

  北京:全力做好环球主题公园开园运营准备

  3月27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城市副中心调研检查环球主题公园开园前各项准备工作。他强调,环球主题公园已进入临近开园的关键阶段,各方面都要增强紧迫感,继续攻坚克难,精益求精,深入细致查摆问题漏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确保开园精彩亮相,打造北京文化旅游新地标。研究制定北部地块综合开发实施方案,谋划落地一批高水平文旅项目。强化老城、运河商务区、特色小镇与环球项目联动发展。

  大麻叶提取物被明确禁用于化妆品

  3月26日,中检院发布《关于就修订化妆品禁用组分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称,根据国家禁毒管理相关政策要求,拟将大麻仁果、大麻籽油、大麻叶提取物和大麻二酚(CBD)等原料列为化妆品禁用组分,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下周22只个股解禁

  Wind数据显示,除将上市的新股外,下周还将有22只个股面临解禁,合计解禁量为27.60亿股。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为322.56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488.27亿元环比降低33.94%。

  从解禁个股情况来看,中国船舶、山西焦化、宏川智慧、阿尔特、天邑股份解禁市值超20亿元。阿尔特、天邑股份、宏川智慧、山西焦化流通盘将增加超100%。

  券商观点

  安信策略:市场急跌过去并且反弹已在进行中

  安信策略陈果研究团队研报认为,近期和机构沟通交流,越来越多机构认同市场急跌过去并且反弹已在进行中。在此想强调的是仍应把这轮反弹看成是一季报行情,其性质依然是战术层面的,A股在完成估值修正以前,战略上仍需以防御为主。

  整体配置结构要倾斜估值与盈利增长速度及空间匹配度高的品种,投资者需要考虑的是利用这轮反弹去调整仓位和结构。当前行业重点关注:银行、化工、有色、家居、食品饮料、军工等。主题关注:碳中和等。

  中信证券:市场形成新一轮持续上涨需要时间

  中信证券认为,节后投资者谨慎情绪逐级递增,当前悲观预期顶点已现,市场底部确认,4月投资者情绪和行为将趋于平静,但市场形成新一轮持续上涨需要时间,基本面将替代流动性成为破局因素。

  配置上应继续向新主线转移,一是本轮市场调整后性价比较高的成长板块如半导体设备和军工等,二是疫情受损板块如旅游酒店和航空等,三是受益于海外需求复苏的品种如汽车零部件和家电等,四是一季报预期延续高景气的品种,如有色和化工。

  国君策略:坚定认为前期快速下跌的情况不会重演

  国君策略发布研报指出,市场对于下行风险存在过度定价。而美债收益率抬升、信用周期放缓,其本质都是经济复苏节奏不一下的衍生逻辑,价格反映已较充分。坚定认为前期快速下跌的情况不会重演,维持震荡格局判断,结构上的配置是重中之重。

  当前持有全球原材料周期是拿着相对的低估值做防守,预期维度没有盈利进攻。看长买科技型成长,看短买碳中和周期。

  李迅雷:这轮A股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内生因素

  李迅雷认为,这轮A股下跌的原因主要是内生因素而非外部原因,过去两年的市场增量资金大幅增长,在机构投资者的主导下,进入“好赛道”,导致这些热门赛道上的估值水平大幅提升。

  事实上,这轮下跌幅度大的主要是热门赛道上的股票,据统计,过去两年这类股票的平均涨幅达到150%,其中120%的涨幅是靠估值提升来实现的。

  银河证券: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筑底态势

  银河证券最新研报指出,后市来看,部分高估值抱团股估值仍未调整到位,市场流动性目前仍未出现大的拐点,市场大概率延续震荡筑底态势,系统性大机会少,目前处业绩披露阶段,建议寻找业绩确定性强,估值不极端的具有竞争力的优质公司。

  建议关注:1)钢铁等限产+涨价行业;2)外国疫情下的中国优势行业,如机械等出口制造;3)基本面向好的龙头公司下跌机会,光伏、新能源汽车、白酒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