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庆出任招商证券副总裁 曾在证监会任职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招商证券近日公告,招商证券董事会同意聘任张庆担任副总裁并试点职业经理人制度,聘期3年。此前,招商证券曾在其官方公众号上发布了全球公开招聘分管投行业务副总裁的招聘公告。

  简历信息显示,张庆,男,1971年6月出生,曾于1998年3月至2017年11月任职于中国证监会,先后在发行监管部、国际合作部、公司债券监管部工作,其经验包括:1998年3月至2015年4月担任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国际合作部等部门主任科员、副处长、处长,期间,2012年11月至2014年10月在云南省金融办挂职,担任云南省推进企业上市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2015年4月至2017年11月担任中国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副巡视员、副主任。

  张庆曾荣获2002—2003年度“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称号,并在证券发行上市保荐制度实施后担任保荐代表人考试命题专家组专家。张庆分别于1993年6月、1996年1月获得中央财政金融学院经济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学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