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莞证券:半导体行业景气度高企,关注半导体设备、材料的国产替代机遇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产业链人士指出,中芯国际通过邮件告知其客户,4月1日起将全线涨价,已上线的订单维持原价格,已下单而未上线的订单,不论下单时间和付款比例,都将按新价格执行。此外,台积电亦在一份回应当地媒体报道的声明中表示,台积电预计在未来三年内投资1000亿美元,以增加产能,支持先进半导体技术的制造和研发。

  东莞证券指出,全球晶圆产能持续紧张,半导体产品价格全线调涨。晶圆厂扩产确定性提升,关注半导体设备、材料的国产替代机遇。此次中芯国际、台积扩大产能,一方面是由于行业下游需求旺盛,产能紧缺所致,另一方面也代表对半导体后市需求继续看好。在晶圆厂持续扩产和半导体国产化的大趋势下,国内半导体晶圆厂、设备和材料企业的国产替代进程有望加速。建议关注中芯国际、北方华创、中微公司、雅克科技、安集科技等相关受益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