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时代证券:看好实益达“智能硬件+智慧营销”双轮驱动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6日,新时代证券研报显示,借助“智能硬件+智慧营销”双轮驱动,实益达已迈入发展快车道,看好公司后续发展。

  研报显示,该公司业务主要包括智能硬件和智慧营销两大业务板块,深耕智能硬件业务多年,智能硬件产品品类也从已成熟的智能照明拓展到消费级智能产品等众多细分领域,在智能硬件业务领域产业链上拓展和延伸在智慧营销这一领域,数字经济带动数字营销行业快速发展。该公司将持续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深挖消费者需求,完成高效投放的营销目的。该公司已将企业名由“麦达数字”更名为“实益达”,意味着未来的发展战略将更加聚焦智能硬件。

  新时代证券指出,该公司深耕智能硬件业务多年,始终关注研发创新、人才储备和客户挖掘。在智能照明等方面已经有一定程度的技术积累,并已经建立了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的专业团队,智能硬件板块旗下核心子公司实益达工业、无锡益明光电以及实益达智能先后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三家企业凭借在硬件产品规划、研发和制造领域的积累和底蕴,在智能硬件业务领域产业链上拓展和延伸,该业务受益于行业回暖,该公司在海外市场业务快速发展,同时在国内市场树立自主品牌,持续为该公司发展提供稳定的业绩支持。该公司旗下的智能硬件产品品类也从已成熟的智能照明拓展到消费级智能产品等众多细分领域,未来也会继续开拓TWS耳机和智能手表等智能可穿戴设备,逐步在更多有市场前景的智能硬件领域复制产品能力,拥抱产业新发展、新变化。

  研报显示,随着5G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可穿戴设备将迅速普及,并成为物联网的重要入口与应用终端,其中TWS耳机作为智能可穿戴设备行业的新宠,将成为可穿戴设备中发展最快的品类。这其中SoC芯片对TWS耳机信号传输及音质表现至关重要。实益达在布局产品生产的同时,投入研发资源于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主控芯片及其应用技术,有利于构建产品层面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该公司紧跟物联网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在细分业务领域开拓更大的市场空间。此次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人工智能可穿戴主控芯片及应用技术研发项目建设完成后,会和该公司已有产业形成联动优势、技术优势、市场优势,进一步深化公司在智能硬件业务的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