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短期A股市场不具备持续反弹的动力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国金证券指出,全球正处在新一轮的资本开支扩张阶段,在这个阶段全球总需求往往不会差。在这一轮资本开支扩张阶段,中国处在相对领先的位置。A股上市公司资本开支增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持续回升,领先美国等海外上市公司一个季度左右。全面通胀是下一阶段不容忽视的因素,这次驱动通胀的因素来自供给和需求端的同步变动。需求推升的通胀环境下股票市场表现取决于政策收缩和企业盈利增长的超预期程度。市场行情演绎取决于盈利和政策的超预期程度。短期A股市场不具备持续反弹的动力,仍面临二次探底的风险。风险充分释放后或迎来反弹,核心驱动因素或来自全球经济共振复苏。中长期视角市场仍呈现结构型行情。行业配置聚焦“低估值、困境反转、中游资本品、地产竣工链”,中长期持续关注“医药、科技”的估值性价比。此外,资源品涨价行情或已处在顶部区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