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小米集团盈利能力超预期,产品和渠道竞争力全面提升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小米集团2021年一季度实现收入769亿元,同比+54.7%;调整后净利润61亿元,同比+163.8%,业绩显著超越市场一致预期。中信证券指出,公司智能手机产品组合和渠道能力全面提升,一季度手机的出货量4940万台、毛利率12.9%,均创历史新高。展望全年,我们预期,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有望接近2亿台,IoT的产品创新和升级将持续推动增长,用户数的累积效应亦将帮助互联网业务增速逐季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有望延续较好的表现。且5月26日公司公告,美国法院的最终判决解除了对公司“中国军方公司”的认定,相关估值压制因素被解除,股价料将重回基本面预期。我们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