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打造券结基金品牌 财富管理转型寻路突围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2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国金证券获悉,国金证券打造的券结基金将于6月1日至11日正式发售。此次国金证券选择了招商基金作为管理人,王景拟任基金经理。与以往券结产品不同,国金证券此次将品牌概念“金安”加入产品名称之中,未来国金证券还将打造“金安”券结产品系列。 

  国金证券表示,品牌化运作旨在向投资者传达一种信念,更重要的是在未来的财富管理业务中布局,待“金安”系列产品线完备之后,可以在此基础上打造“金安”策略组合等。

  “我们始终以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核心,寻找财富管理方案及配置标的的最优解”,国金证券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此次打造“金安”券结基金品牌,也是为客户资产增值的举措之一,更是国金证券财富管理转型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在5月13日中基协公示的全市场一季度非货公募基金销售规模名单中,47家券商跻身百强,券商财富管理转型的决心与实践可见一斑。跻身百强的券商各有各的特色,整体规模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券商之中唯有中信证券规模超千亿。与此同时,与销售导向的机构不同,多家券商表示保有量是业务考核的重要维度。按照支付宝发布的一季度基民报告显示,投资者的收益与其持有时长有着密切的关联,但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情况依然普遍存在。

  国金证券发布的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国金证券持有权益基金的客户平均收益率达35.03%,对此,上述负责人表示:“正是源于财富管理理念的贯彻以及保有量考核等多方因素所带来的结果。”在财富管理转型的过程中,国金证券坚持业务、科技、产品三位一体,以精准匹配与精准营销为驱动,为客户提供适合的财富管理方案。以券结基金为例,国金证券在全市场寻找优秀的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同时结合自身客户属性以及未来的市场趋势,与优秀的管理人一起打造特色的产品。

  2020年国金证券代销金融产品业务收入2.02亿元,相比上一年度的1.11亿元上升82%。其中,2020年基金销售收入1.93亿元,同比大增11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