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美股下半年展望:风险加剧 三季度或为集中爆发点

证券时报网

  中信证券指出,虽然对今年标普500盈利增速的一致预期已从4月中旬的27%上调至当前的34%,但其动态估值仍处于21.3倍的高位。在无新的催化因素下,美股大市进一步上行的空间有限,相反,各类风险却在逐步加剧。若美联储于8月底确定性地释放削减购债的信号,且民主党于9月底前如期通过加税法案,则三季度下旬或是美股风险集中爆发的时间点。而如果资本利得税改的起始有效日最终确定为2022年1月1日,则“散户加杠杆”资金的大概率流出可能会在4季度对美股的表现造成负面影响。行业层面,短期上我们仍偏好受益于经济重启、PPI-CPI剪刀差扩大的能源、原材料和工业,以及收益率曲线“陡峭化”+回购重启+拨备减少利好的银行;临近年底,建议关注估值切换后,维持高成长性、获ETF持续配置的科技巨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