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顺周期”的景气度或持续到年末

证券时报网

  中信证券指出,“再通胀”交易主导了上半年的全球金融市场,包括港股。复苏进入“下半场”后,中国通胀同比高点或在二季度出现,但企业供需仍维持紧平衡,我们认为“顺周期”的景气度或持续到年末。市场担心中游制造行业利润将受到挤压,对比上一轮通胀周期(2016-18),高端制造的利润率下滑相对可控(1-2个百分点),毛利率将在PPI见顶后1-2季度企稳回升。疫情下的流动性宽松,导致“新经济”的估值抬升,“潮水退去”后,其成长能力将经受检验,“高端制造”和“消费升级”将是高增长两个最重要方面,我们看好具备持续CAPEX(资本性支出)能力,且在高成长赛道的优质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