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工程机械短期销量增速有所波动,不改中长期增长趋势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2021年4月共实现挖掘机销量46572台,同比增长2.5%,其中国内市场销量41100台,同比减少5.2%,出口销量5472台,同比增长166.3%。根据CME预估,2021年5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27500台左右,同比增速-13%左右,其中国内市场预估销量22500台,增速-23.78%左右,出口市场预估销量5000台,增速124.92%左右。

  中银证券指出,近期增速下降的原因为:1)受就地过节政策影响,2021年销售旺季前移,2、3月市场销量大幅度超预期,预支了4、5月份的需求;2)融资收紧叠加供地两集中背景下,房地产新开工低迷;3)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政策影响,部分项目延迟开工。该影响因素有望在三季度有所缓解,全年行业销量有望实现20%的增长。推荐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徐工机械、恒立液压、浙江鼎力,建议关注建设机械、柳工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