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王德伦:A股市场处于长期向上通道中 下半年看好科技成长方向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兴业证券研究院院长助理、策略研究中心总经理王德伦6月16日在兴业证券2021年中期策略会上表示,A股市场处于长期向上通道中,下半年看好科技成长方向,周期股行情也没有结束。

  王德伦强调,影响行情节奏较关键的因素在于投资者对市场短期流动性的预期,这一预期的变化可能来自于内部政策基调上的变化,也可能来自于海外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央行表态。这将是对市场节奏,甚至是风格层面产生变化的关键因素。

  “从基本面情况来看,全球经济持续恢复,上市公司企业盈利保持高速增长,股市正收益有保障。”王德伦表示,2020年11月份,全球资金开启回流风险资产(以股票为代表)阶段。从历史经验来看,持续时间20个-30个月不等。

  王德伦称,A股市场的资金基本维持总体平稳、而外资继续流入的格局。今年外资净流入2千亿元,是超出市场预期的,但也确实符合之前提到的开放红利的逻辑。

  配置策略方面,王德伦指出,下半年主要看好产业与政策相结合的科技成长方向。主要聚焦在以万物智联的AIoT、医药、新能源链条、智能驾驶、高端制造设备等。另外,全球经济在持续复苏,下游需求旺盛的有色、化工等细分领域值得关注。

  除了成长方向,王德伦关注的主线还有高分红主线,“这对于绝对收益的投资者,包括长期的保险资金和银行资金来讲是不错的,长期负利率的形势下,高分红的板块其实具备比较好的配置价值,重点关注银行、房地产、供应事业、煤炭等行业。”此外,王德伦还建议投资者关注出口主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