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西南证券:当下A股投资主要有三个方向可以选择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西南证券策略团队6月16日发布研报表示,现阶段住房资产等实物资产在我国居民资产配置中占比重大,而权益资产占比较低。但是如果用变化的眼光来看,住房资产的比重将逐步降低,而股票、基金等权益资产在我国家庭资产配置中的比重有望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居民资产将边际转向金融资产尤其是权益资产。

  西南证券认为,当前有七大因素推动上述变化的展开:一是经济发展水平日益提升;二是打破刚兑成为金融改革坚定不移推动的目标,净值类理财产品成为主流;三是房地产的挤出效应减弱;四是利率长期稳定的格局;五是资本市场制度不断完善,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核心资产;六是权益资产赚钱效应明显提升;七是居民参与资产配置的意识明显增强。

  西南证券表示,中国居民增加权益资产的配置是大势所趋。当下A股投资主要有三个方向可以选择。其一,是政策有保障、市场需求落地,使得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板块,主要是新能源车、国防军工、科技等板块;其二,是一些下游需求开始启动,否极泰来、困境反转的板块。主要有物联网、LED等有关领域;其三,是周期景气仍然持续,有新产能将不断落地的行业,主要关注化工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