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边维刚:提升投资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许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6月17日,兴证财富万里行客户活动?四川站顺利召开。兴业证券财富管理部总经理边维刚在演讲中谈到,当前财富管理已成为大众普惠金融需求,财富管理不仅需要选择中长期能超越市场创造阿尔法的优秀基金经理,更重要是帮助投资人更好地理解投资,提升投资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边维刚认为,投资理念的践行直接决定了基金经理的投资回报,好的基金经理必须知行合一。基金经理品质第一,需要以客户利益为先,基金经理心中的“善”决定了其业绩的下限。

  边维刚表示,财富管理要中长期创造出阿尔法,就必须对投资赛道、企业成长和风险收益比有更深的理解。只有不断求真于商业的本质、实体经济发展的本源,才能纵横驰骋于波澜起伏的资本市场。其次,财富管理和基金经理都必须坚守受托责任,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担当向善的使者,应该将ESG和绿色投资的理念和要素,融入到投顾框架和流程中。第三,财富管理机构不能只简单的选择“明星”基金经理,需要更有远见,要对自我提出更高层次的要求,要具备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服务能力。

  边维刚表示,兴业证券始终秉持独特的投研优势,探索正确的投资方法减少投资风险,锻造高质量的“投与顾”双核能力,成就投资者实现“富与知”双成长。在实践中,一是不断优化资配和金融解决方案,向底层资产要贝塔。二是优化精品化产品体系,汇集优秀基金经理阿尔法。三是优化专业投顾能力,引导客户减少错误投资操作。四是优化陪伴式服务,长成坚韧、仁厚与反哺之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