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海证券:关注下半年内需回暖带来的制造业相关板块回升机会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国海证券策略团队6月22日发布研报表示,伴随美国贸易逆差的收窄,非美国家出口面临下行压力,为维持经济的平稳运行,下半年中国货币政策大概率仍维持稳定,美国缩减QE对国内市场流动性影响有限。未来中国宏观环境大概率呈现“通胀触顶回落、经济下行偏缓、长端利率缓和下行”的特征,成长与消费仍将是最有望获得超额收益的板块,市场成长风格延续。 

  国海证券表示,应关注下半年内需回暖带来的制造业相关板块回升机会。上半年内需整体偏弱,地产的下行与基建的走弱较为明显,而下半年在出口承压的情形下,国内有望由“去杠杆”转向“稳杠杆”,投资企稳,内需回暖。前期受通胀与“去杠杆”双重冲击的制造业龙头将迎来业绩与估值的修复,而钢铁、煤炭等碳中和相关行业,有望在供给约束叠加需求回升影响下再度上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