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梁中华:下半年国内经济会延续上半年趋势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23日,海通证券召开2021年中期策略会。海通证券研究所首席宏观分析师梁中华表示,2020年中国率先防控住疫情,经济快速修复,政策节奏也率先调整。展望今年下半年,国内经济预计仍会延续上半年的趋势。政策上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刺激、调结构、化风险”,加息降息可能性都很低。经济从高位增长向常态增长回归。 

  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梁中华指出,权益市场更多关注结构性机会,关键还是要挖掘有业绩增长、能够支撑估值的领域,继续关注国际油价上行的机会。如果资金回笼、供给增加、通胀短期偏高等因素导致利率上行,可以择机逐步配置利率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