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市场存在较多机会 建议关注TMT等成长性板块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7月5日,国信证券发布研报称,尽管上周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弱,但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当前国内经济依然维持较为稳定的复苏态势。从上市公司的盈利角度看,二季度A股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增速预计仍将维持50%左右的快速增长,并且考虑到目前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依然不高,因此认为市场会存在着较多的机会。往后看,建议关注TMT等自主可控相关的长期成长性板块。 

  国信证券指出,上周A股市场尤其是上周五出现了大幅的回调,原因可能一是市场担心之后政策会收紧,二是部分品种在最近几个月的反弹中涨幅巨大,估值又回到了高位。但从基本面角度看,去年在疫情的影响下,包括我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出现了大幅下挫,此后随着经济刺激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疫苗接种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全球经济开始触底反弹,当前包括我国在内的全球经济复苏依然方兴未艾,最新经济数据显示当前国内经济依然维持较为稳定的复苏态势。

  从上市公司的角度看,根据国信策略团队构建的高频盈利跟踪模型显示,二季度A股上市公司整体利润增速预计小幅回落,整体仍将维持50%左右的快速增长。此外,受益于净息差走阔、资产质量好转同时叠加低基数效应,二季度银行业利润同比增速预计将上行至16.7%,并带动整体金融行业的利润增速上升至15.2%。

  从市场估值来看,国信证券认为,目前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依然不高,而叠加今年企业盈利会有大幅上涨,意味着市场会存在着很多的机会。事实上,从2月份以来,市场已经出现了很明显的行情扩散特征,中证1000明显跑赢市场整体,在目前的估值水平和盈利变化下,预计这个趋势还会延续。

  往后看,国信证券认为,在经济、政策相对平稳的阶段,应该自下而上寻找盈利具备成长性的板块,伴随着中报季的到来,市场逻辑可能再度聚焦业绩的成长性,建议关注TMT等自主可控相关的长期成长性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