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壹账通数字化创新“组合拳”亮相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7月8日至10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沪举行。本次大会上,金融壹账通带来了“智能认购签约解决方案”及“智能审单解决方案”,充分诠释了AI协作在投资领域提升管理效能方面的优势。其中“智能认购签约解决方案”依托多类智能工具,使流程自动化率达90%、标准化率达100%,大幅降低运维成本,减少操作风险,增强管理效能;而“智能审单解决方案”则是业内首创的中登网智能查验产品,其综合运用OCR、NLP和RPA技术,使得查验工作秒级自动完成,查验效率提升5倍,操作风险降低80%。

  据金融壹账通负责展览的工作人员介绍,金融壹账通在今年的展会中主要展示了其在政企、银行、保险、投资、技术五大模块的前沿科技,诠释了金融与科技的高度融合。

  在科技赋能保险的展示模块,金融壹账通推出的明星产品“车险理赔一体化平台”,为保险公司提供“软件+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该方案覆盖从出险报案、事故救援到车物定损、人伤定损,再到配件供应、赔付结案的端到端、全流程,通过共享服务中心,提供救援、查勘、维修等资源支持,一体化输出理赔服务,升级理赔管控。

  公开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自成立以来,公司用于科技研发投入累计已经超过34亿元。目前,金融壹账通已在金融科技领域打造了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等行业领先的科技实力,拥有一系列同业领先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科技产品,且均已在行业落地应用,成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要技术力量。在整合众多产品的基础上,金融壹账通已经形成了“银行、保险、投资垂直领域横向一体化、从SaaS到IaaS纵向全覆盖”的16大产品线,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端到端”的科技赋能。对于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表示:“金融壹账通将在探索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道路上,不断为客户创造有价值、‘有温度’的服务体验,聚焦科技赋能金融业的成效,支持实体经济,让科技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人工智能大会上,金融壹账通展示出的创新科技实现了与产业深度融合,这主要来源于中国平安在科技领域常年的深耕和投入。中国平安一向高度重视金融技术领域的创新,据中国平安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专利申请数累计达31412项,位居金融科技、数字医疗专利申请榜单全球第一位。2021年前三个月,平安科技专利申请数增加1100项,累计达32512项。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还在《FT金融时报》撰文指出:"数字化是21世纪推动人类社会进步、提升生产力的基础工程,是人类跨越式提升认识水平和能力的革命性的进步……全面数字化必将成为平安可持续发展的‘压舱石’与‘领头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