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未来以中证500为代表的中盘蓝筹股行情有望更上一层楼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林倩)7月15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7月以来沪深300趋弱、中证500强化的行情特征进一步强化,往后看中盘蓝筹股在分子分母优势并存下,行情有望更上一层楼。

  国泰君安认为,2021上半年A股大小风格特征鲜明,在大市值龙头股为核心的蓝筹股泡沫破灭后,市场迈向中盘蓝筹主线,中证500脱颖而出。

  “无风险利率下行进程开启,未来政策趋宽将进一步强化中盘蓝筹公司业绩弹性与股价弹性。”国泰君安表示,历史上降准周期开启后,在行情上升期中证500往往持续强于沪深300。而当前7月全面降准仅是开始,通胀预期回落与稳增长压力下未来流动性易松难紧,政策持续驱宽与无风险利率下行环境下,中盘蓝筹股将持续受益。风险评价下行最利中盘蓝筹。随6月通胀下行拐点出现以及社融同比增速温和触底,宏观环境继续走向确定,中盘蓝筹将持续受益于风险评价下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