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价值板块阶段性修复 高景气成长板块进入轮动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证券7月18日发布研报称,7月A股处于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过渡的阶段,近期基本面预期上修,政策预期分歧加大,极致的市场分化阶段性收敛,风格再平衡,价值板块阶段性修复,高景气成长板块则从抱团阶段进入轮动阶段。

  中信证券表示,首先,基本面预期改善,政策预期分歧加大,降准的核心在于防范金融风险,并对冲MLF到期高峰。预计7月政治局会议定调以稳为主,之后将重聚政策共识,期间政策密集落地催化的浦东和碳交易主题值得关注。

  其次,A股仍处于从平静期向共振上行期过渡的阶段,基本面复苏依然不均衡、不稳固,进入共振恢复期还需时间。同时,市场高波动和快轮动的背后是分歧,增量资金入场依然有限。

  最后,交易与估值约束下,市场前期的极致分化将继续收敛,市场风格再平衡。一方面,基本面预期好转的传统价值板块龙头会阶段性修复;另一方面,高景气成长板块已从抱团阶段进入轮动阶段。

  投资策略上,中信证券表示,一方面,随着市场极致风格分化的收敛,基本面预期好转的传统价值板块龙头会阶段性修复。另一方面,依然建议紧扣高景气主线布局,可重点关注军工、CXO及医疗服务、云计算、物联网、化妆品及医美的轮动机会;另外,对于三季度的主线新能源和半导体,建议把握后续波动带来的入场时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