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财通证券、财通基金与上海市虹口区开启战略合作 合力推进长三角资本市场建设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7月20日,财通证券子公司财通基金主办的资管行业新趋势高峰论坛暨财通基金十周年庆典在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举行。围绕资产管理与财富管理数字化发展、资产管理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等议题,为虹口区打造金融产业集聚区、为上海打造全球资产管理高地建言献策。

  论坛现场,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虹口区人民政府、虹口区金融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拟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金融业务合作,支持虹口区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促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据悉,过去十年,上海市虹口区主动融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加速发展以财富管理、资产管理为特色的金融产业,先后汇聚各类金融企业和机构1870余家,其中公募基金17家,占全国总数的八分之一,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6.5万亿元,涵盖除信托以外的所有金融业态。

  上海市虹口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指出,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将促进双方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更大范围内深化合作,携手加快虹口资本市场的发展壮大,合力推动北外滩引领虹口高质量发展。过去十年,虹口区产业贡献度从“十一五”期间不到4%,跳变跃升到目前的超过20%,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华丽蝶变。虹口区目前正全力以赴推动北外滩新一轮开发建设,着力打造运作全球的总部城、辐射全球的中央活动区核心区和引领全球的世界级会客厅。

  财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陆建强在致辞中指出,上海是中国金融业的排头兵和先行者,是各类金融资源、产业资源、人才资源汇聚的国际化舞台。十年前,财通证券作为主要发起股东成立了财通基金,成为虹口区首家公募基金。十年,财通基金取得了长足发展,已成为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财富中心的一支生力军,也是财通多年来学习上海、融入上海、服务上海的一个缩影。当前,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浙江和上海都承担了重要的历史使命,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立足新的历史使命,财通将全面加强与上海各方面的深度对接,推进与虹口区委区政府的战略合作,汇聚金融机构合力,构建综合金融服务的新生态。同时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做强集团旗下财通基金等在沪子公司和各业务单元,链接起浙沪两地金融、财富、人才资源,扩大政企合作空间,为企业直接融资和产业升级赋能助力,为老百姓增加财产性收入,推动共同富裕提供专业服务,为区域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贡献更大的力量。

  资料显示,作为首家注册在上海市虹口区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财通基金经过十年成长发展,已成为虹口区发展最突出的金融机构之一。此次签约也标志着财通证券旗下财通基金等在沪子公司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北外滩财富管理高地建设实现深度联动,未来将依托上海高端资源、人才优势和创新生态,合力推动长三角多层次资本市场和虹口区金融产业集聚区建设。

  财通基金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家俊表示,资产管理行业进入大发展新阶段,资产管理行业在国民经济中必将发挥更大的作用,随着中国国强民富,资产管理行业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可预见的是行业竞争也将愈加激烈,马太效应显著,财通基金将不断拓展资产管理能力,顺应经济结构升级的新趋势,聚焦战略新兴产业,勇于创新、数字赋能,持续实现居民财富保值增值、持续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