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联易融回应做空事件:做空机构指称实属毫无根据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沽空机构的做空报告,7月22日供应链金融科技SaaS企业联易融(09959.HK)发布公告做出回应。联易融称,公司注意到ValiantVarriors于2021年7月20日刊发的研究报告,当中载有若干关于公司的指称实属毫无根据,同时该报告亦包含多项失实陈述、虚假指称及明显事实错误。7月22日,联易融复牌回复交易,当天上涨7.27%报收12.10港元。

  7月20日早上,沽空机构ValiantVarriors发布做空报告中指出,联易融夸大收入,子公司隐藏过桥贷款和关联交易,表内金融风险巨大,杠杆倍数超过80倍,违反银保监会205号文规定;并指联易融过度依赖房地产行业,过度科技化包装其业务。并且,与金融服务同行业平均市盈率比较,联易融的预期市盈率应该不超过10倍至12倍,以该公司经调整净利润1.92亿元人民币的测算,估值不会超过27亿港元,即股价不超过1.19港元。7月20日午间,联易融科技宣布停牌,截至午间收盘,该公司股价当日跌9.9%,报11.28港元,成交额8085.91万港元。

  为此,联易融22日发布公告称,做空报告当中载有若干关于联易融的指称实属毫无根据,同时该报告亦包含多项失实陈述、虚假指称及明显事实错误。22日联易融复牌回复交易,当天上涨7.27%报收12.10港元。

  联易融成立于2016年,是深圳一家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主要涉及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和新兴解决方案。成立以来,联易融有过多轮融资,股东包括腾讯、中信资本、正心谷、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渣打银行、BAI资本及招商局创投等大型企业和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