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全方位支持中国医疗健康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民生证券处获悉,7月22日至23日,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共同主办、民生证券作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单位的首届中国医药财富大会在青岛召开,会围绕“聚焦金融前沿,融汇产业资本”主题,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展开了对话交流。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常务副会长李文杰在会上表示,本次大会旨在顺应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推动产业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探索医药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民生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鹤年表示,民生证券作为中国证券行业历史最为悠久的证券公司之一,一直致力于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支持经济转型的能力。民生证券秉承“服务创新创业经济,共创共享美好金融”的使命,以大投行业务为先导和发动机,全面打造适应公司发展和外部竞争的“投资+投行+投研”三位一体的战略发展平台,全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民生证券投资银行业务已具备行业优势地位,专业能力突出,在IPO过会数量、承销保荐收入和在审项目数量均排在行业前列。

  冯鹤年表示,医药行业是民生证券投行业务部深耕多年的优势行业,近年来已成功帮助近二十家医药企业通过IPO、再融资等方式募集资金约210亿元。在投资方面,民生证券下属私募股权基金子公司将和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共同成立100亿元的医药健康产业基金。下一步,民生证券将继续努力从投行、投资、研究三个方向支持中国的医疗健康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并进一步助力医疗健康产业生态的打造,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