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基本面韧性延续 8月市场需把握盈利抓手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2日,中银证券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基本面韧性延续,市场进入中报布局期,8月市场需把握盈利抓手。该机构表示,进入三季度,海外流动性紧缩预期或有升温,国内流动性环境以稳为主,盈利韧性有望延续。虽然监管趋严引发风险偏好扰动带来短期市场波,但基本面环境并未发生根性变化,市场将重回盈利主线。

  行业配置上,中银证券继续看好银行、有色、化工、钢铁等顺周期板块,关注具有成长属性的周期品种;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部分高景气的成长板块或迎来分化。主题上关注碳中和、国产替代带来的投资机会。

  具体在汽车板块,中银证券表示,短期来看,汽车行业已经触底回升,有望迎来持续上行周期。长期来看,国内千人保有量等还处于较低水平,未来发展空间广阔。整车方面,增速中枢放缓且分化加剧,关注竞争力较强及产品周期向上的车企。零部件方面,业绩增速高、估值合理、产品升级、客户拓展、以及符合新能源、智能网联等产业趋势的企业有望获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