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航证券:半导体行业长期投资逻辑不变

李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8月16日,中航证券发布研报称,半导体指数连续两周下跌,但长期投资逻辑不变。

  中航证券认为,半导体指数连续两周下跌,一方面来自于估值不断新高后的阶段性调整,另一方面源于产业持续涨价推升业绩上升逻辑的削弱。中报业绩和业绩预报披露情况表明,缺货涨价推动产业链业绩实现高速增长,行业高景气度的持续得到确认。半导体行业正处于周期上行区间,景气度复苏,且科技创新周期和库存紧张周期将推动这一景气度的持续提升,在短期中报业绩得到确认的同时看好三季度业绩的持续和半导体中长期布局。

  中航证券建议,长期关注由中长期资本开支增加带动的半导体设备公司和受益于国产替代体现高成长性的芯片设计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