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内控和合规管理不完善 中原证券南阳分公司被河南证监局实施行政监管措施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河南证监局近日在其官网公示了《关于对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阳分公司实施责令改正并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决定》显示,经查,河南证监局局发现中原证券南阳分公司存在以下违规问题:印章管理不规范,财务专用章部分用印记录未登记,办公室印章部分用印记录仅由经办人签字,无批准人签字;客户资料管理不严格,部分客户资料中项目未勾选、客户未签字、日期签署不准确,部分投资顾问服务协议中未明确服务内容、未签署日期;客户交易区监控覆盖不全,录像保存不完整;空白凭证管理不规范;在投资顾问业务推广、服务提供环节留痕管理不完善等。

  河南证监局表示,上述事实反映出中原证券南阳分公司内控和合规管理不完善,不符合《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和《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决定对中原证券南阳分公司采取责令改正,并责令增加内部合规检查次数的行政监管措施。中原证券南阳分公司应在本监管措施下发之日起60日内完成整改,并向河南证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同时,在本监管措施下发之日起一年内,每3个月开展一次合规检查,并在每次合规检查后10个工作日内向河南证监局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