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川财证券:消费升级趋势下关注零售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8月24日,川财证券发布研报,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消费升级大势所趋,与创意、文化结合,发展线上线下业务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成为零售业未来主流发展方向,建议关注在新消费新零售实现布局的相关企业。 

  川财证券指出,国潮概念兴起,“文化+”成零售业消费新趋势。数据显示,1995-2005年期间出生的“Z世代”总人口约2.6亿人,Z世代消费更加注重产品附加属性,偏好创新时尚、附加文化价值的产品,推动“文化+产品”的消费实现较快增长。国潮推动国内零售业实现较快发展,“文化+产品”符合我国消费升级的需要,能为消费者提供更高的消费价值,有利于企业扩大盈利空间,提升用户粘性,成为零售行业的重要发展方向。

  川财证券认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到家服务成细分品类新零售发展方向。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消费者对商品即时性送达需求持续上升,以及我国物流行业的不断深化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优于传统线下零售和线上电商的消费体验的到家新模式实现较快发展。到家服务模式更加适宜即时消费属性较强的细分品类,休闲零食、生鲜食材等细分品类在到家服务模式下销售额实现较快增长。此外,随着“互联网+医疗”行业持续发展,叠加政策促进下,医药到家作为新品类,即时性消费属性较高,或将成为到家服务行业未来重要细分领域之一。

  投资方面川财证券建议,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消费升级大势所趋,与创意、文化结合,发展线上线下业务融合的新业态新模式成为零售业未来主流发展方向,建议关注在新消费新零售实现布局的相关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