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江证券半年报出炉 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1.27%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8月27日晚间,长江证券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长江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2.64亿元,同比增长28.1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4亿元,同比增长51.27%;公司资产总额达1601.2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9.13%;公司净资产297.1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18%。

  半年报显示,长江证券在“投研驱动+科技赋能”战略上的长期布局和投入是实现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近年来,市场环境变化加快券商转型步伐,投研能力和金融科技对各项基础业务的赋能不断深化。长江证券着力打造“投资管理、财富管理、企业客户服务”三大平台,不断强化买方业务能力,各项业务取得良好成果。

  长江证券通过持续优化大类资产配置体系,引入多种配置工具、完善配置方案、健全投资管理平台,投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围绕落实深耕战略,强化品牌效应,升级企业客户服务,建立全面的客户开发与服务模式,完善市场开发体系,强化内部协同。报告期内,长江证券投行业务实现收入5.43亿元,同比增幅达90.92%,其中,IPO业务实现爆发式增长,上半年完成IPO主承销项目11个,市场排名第7位;不断加快财富管理转型,以做大客户资产为目标,强化资产管理,深化营销服务体系化建设,报告期内,实现经纪及证券金融业务收入28.03亿元,同比增长26.51%,财富管理成效显著。

  同时,长江证券持续深化金融科技应用,服务前台业务发展,优化中后台管理,促进全面高质量发展。公司不断强化IT核心能力建设,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数字化产品和平台,推进智能投研、智能投资、智能投行、数字化风控、数字化财富管理等重点业务数据可视化,充分服务前台业务发展;构建公司级数字化集中运营体系及协作机制,强化中台技术架构,实现运营管理平台化、智能化;全面助力公司实现数字化转型。

  长江证券强大的投研实力为IPO定价能力、资产管理、金融产品设计等多项业务提供竞争力加持。公开数据显示,近三年来,长江证券分仓佣金收入一直稳居行业前列,分别获得一次行业第1和两次行业第2,2020年实现分仓佣金收入7.38亿元,同比增长84.30%,保持稳固的行业优势。报告期内,长江证券上半年多项主要业务均实现增长,其中,另类投资及私募股权投资管理业务实现收入1.01亿元,同比增长91.06%;资产管理业务实现收入2.02亿元,同比增长21.35%。

  在夯实主营业务的同时,长江证券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持续发力。公告显示,依托公司慈善基金会,长江证券持续开展公共事业,投身精准扶贫攻坚战,建立“造血式”扶贫长效机制,在全国20余个贫困县推进了400余个金融扶贫项目,帮扶融资额超过90亿元;公司积极参与对上市民企的纾困行动,以自有资金并带动政府及社会资金发起设立系列资产管理计划,目前存续69只,规模合计达175.56亿元,纾困累计投出规模超过150.86亿元。

  长江证券始终坚持合规管理“实质重于形式”,构建了与业务发展相适应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形成了规范化、系统化的合规风控管理流程,有效覆盖公司各部门、子公司、分支机构和业务条线,贯穿决策、执行、监督、反馈等各个环节,实现公司业务发展与风险管理的动态平衡。

  半年报显示,未来长江证券将继续围绕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总体要求,顺应证券行业发展趋势,以强化买方业务能力为重心,全力打造“投资管理、财富管理、企业客户服务”三大平台,以专业能力为客户创造价值,稳步推进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