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A股比较优势有望凸显 建议围绕“电力链”做哑铃型配置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华泰证券策略团队近日发布研报表示,展望9月,随着美联储Taper指引的靴子落地,国内信用拐点的明面指引与数据指引已兼具。无论是分资本项和经常项推导,还是从流动性分配考虑,A股在非美权益资产中有望逐步具备比较优势。在全球类滞胀预期升温之下,海外政策空间储备不足且存不确定性,而国内政策空间储备有余且拐点将现。

  华泰证券认为,A股消费股的资金迁出仍未结束。今年5月至8月,新能源与半导体的强势行情是相对基本面和相对估值触发、国内降准和产业政策加持下的存量资金迁移,主要迁出方是消费股。展望9月,消费股回暖需具备两点:一是景气出现拐点,吸引力超过高景气赛道;二是估值便宜,吸引力超过低估值板块。目前来看两点均不具备,资金迁出可能仍未完结,但景气环比改善的消费电子、洗衣机除外。

  资产配置上,华泰证券建议围绕“电力链”做哑铃型配置,更多关注上游稀缺资源品和下游电力运营商,这样既不离开中期超额收益主线,又不踏空四季度潜在的信用拐点逻辑。此外,针对四季度潜在的信用拐点逻辑(确定性高但空间不高),建议关注更低配、更便宜的建筑(除房建)和地产龙头,还可关注景气环比改善的风电、消费电子、洗衣机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