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国庆假期建议持“出能方”和“低能耗”板块过节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华泰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建议持“出能方”和“低能耗”板块过节。日历效应显示国庆假期持股过节的胜率较高,过去10年中,大多数年份国庆节后比节前的成交量更高、上涨概率较高,但过往年份机构通常在四季度进行调仓,今年三季度或已在进行较高频率的调仓,历史经验有效性降低。此外,假期期间,外盘需关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但预计10月初期对美股的影响有限。

    华泰证券认为,能耗压力之下,继续推荐“出能方”的电力股,其中当前阶段更建议关注核电股;阶段性配置“低能耗”的上证50和科创50,其中上证50更建议关注建筑与地产,科技股更建议关注受电力和运力短缺影响小的计算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