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当选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第七届会长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根据国泰君安官方微信号消息,11月25日,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下称同业公会)第七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国泰君安召开。上海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登勇,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同业公会第六届会长、海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杰,申万宏源证券总经理杨玉成,同业公会第六届秘书长张伟,上海证监局原一级巡视员俞峰等现场出席会议,300余位会员代表线上参会。

  会议经投票表决,选举产生了同业公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贺青当选为会长,杨玉成当选为监事长,聘任俞峰为秘书长。

  贺青表示,作为国内最早的地方性证券行业协会之一,同业公会在历届理事会带领下,认真履行公会章程,紧紧依靠全体会员,秉持“自律、服务、沟通”宗旨,集中行业智慧力量,从上海市场全局与行业实际出发,在推动会员单位开展自律管理、改善营运环境、促进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贺青还表示,面对资本市场改革新使命、实行注册制新环境、全面开放新趋势、科技运用新发展,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恪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天职,按照“六个必须”的高质量发展标准,认真落实中国证券业协会提出的“聚焦三个关键,落实四个坚持,发挥好三个作用”的工作要求,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育新机,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开新局,通过形成会员共识实施自律管理,通过增进会员共信形成声誉约束,通过协同会员行动提升行业形象,切实发挥好自律组织的预防性监管、缓冲性监管、包容性监管作用,携手为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推动上海证券行业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第六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章程(2021修订草案)》等议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