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png
公司简称:华菱星马  股票代码:600375

非公开增发推介说明会现场实录

首页 > 业绩说明会 > 华菱星马 > 公司新闻

华菱星马携手领先科技共拓LNG重卡市场

来源:东方财富网   时间:2013-04-13 09:47

K图 600375_1

  华菱星马今日公告称,公司近日与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下称“中油金鸿”)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LNG重卡市场推广等事项达成了合作意向,中油金鸿拟在合作首年采购公司生产的LNG重卡500台。据了解,中油金鸿天然气输送有限公司为领先科技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天然气长输管道及城市燃气管网的建设和运营。

  据华菱星马与中油金鸿的合作协议,中油金鸿公司属下所有物流用车首选华菱星马的汽车,同时将华菱星马的重卡LOGO植入新建的LNG加注站形象中;中油金鸿承诺,在华菱星马LNG 汽车生产区域以及销售和使用较为集聚的区域或发展前景较好的区域及时投资建设LNG 加注站,以支持华菱星马LNG汽车发展。近期,中油金鸿将在靠近华菱星马生产基地或华菱星马生产基地内建设一座LNG加注站,为华菱星马生产及车辆出厂提供配套服务。双方初步商定的合作首年目标为改装销售华菱LNG汽车500台,销售LNG 5000吨;并同意在相关项目上,加强更深层次的合作,可采取合资、相互参股等形式进行。

  公司表示,LNG重卡为公司重点推广的产品,上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后续实施将有助于该种车型的市场销售,从而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同时,有利于提高公司产品的毛利率,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公司负责人表示,宏观经济逐步温和向好,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和城镇化的良好预期,为华菱星马的重卡及专用车带来了市场机遇。3月份当月公司产销重卡达3000辆,创18个月来新高。公司负责人表示,4月份重卡产销量可望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