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升控股承认2.5亿元借贷纠纷未披露!实控人家族资金问题待解

赫德证券时报e公司官微

  此前,证券时报·e公司刊发了《高升控股2亿元借贷纠纷未披露 实控人家族疑陷资金困局》的报道。7月19日晚间,高升控股回复深交所对相关事项的问询函,承认存在2.5亿元债务纠纷,但将责任推给了时任董事长(即实控人韦振宇),对实控人家族资金状况仍未进行任何披露。

4

  报道发出当天,高升控股开盘即快速跌停,近两日又有所下跌。

  若将时间线拉长,自2016年8月至今,高升控股的跌幅已经超过70%。更糟糕的是,高升控股的大股东蓝鼎实业及宇驰瑞德所持股份的质押比例接近100%,且质押时间较早。

  根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的了解,情况不容乐观,甚至有所恶化。正如前篇报道所说,围绕高升控股及其大股东、实控人家族,仍有诸多疑点未解。

5

  深交所问询函涉及三大问题:

  一是详细说明前任董秘杜琳琳离职的原因;

  二是核查公司及大股东是否涉及未披露的借贷纠纷案件;

  三是说明投资宏宇泰和的具体情况。这三大问题也正是此前证券时报·e公司相关报道质疑的关键所在。

  关于第一个问题,在高升控股中信银行北京海淀支行账号被冻结、遭嘉兴国瀚起诉立案的同一天(4月16日),高升控股董事会秘书杜琳琳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仅仅任职35天。杜琳琳1990年出生,3月12日刚刚被聘任为董秘,税前年薪42万元,此前在公司投融资部工作。

  高升控股回复深交所表示,杜琳琳就任公司董秘后不久,其配偶的工作职位和待遇出现了确定性提升,且面临工作城市的变动,为家庭长远考虑作出辞职决定。高升控股称,公司已经尽力挽留,但最终只能尊重其家庭决定和个人选择,接受其辞职申请。

  关于第二个问题,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现,高升控股及其大股东、实控人及个别董事等在3~4月份陷入多起民间借贷纠纷的诉讼,涉及金额超过2亿元,公司银行账户还曾因该等事项被冻结,但相关事项从未披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