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乐视网:收购花儿为哪般

www.benzuen.com

  9月30日,乐视网宣布收购花儿影业,这推动了乐视网精品内容战略的发展,使得乐视网在精品内容自制方面有了更强的能力。但大家也纷纷质疑,一个价值9亿元的花儿影业是否真的值得。

  

    乐视网CEO贾跃亭

  追溯花儿影业和乐视网的合作关系,是从2006年的《幸福像花儿一样》开始。《甄嬛传》红遍中国让乐视网更是看到了花儿影业的巨大潜力。其实,乐视网在正版内容和版权采购能力方面一直很突出,这个以海量的版权内容与涵盖超级电视的四屏覆盖为突出优势的视频网站,视频内容不仅是规避同行业竞争的有效方式,更是乐视网吸引客户的最大优势,因此乐视网向来都把内容看做发展的重中之重。

  而花儿影业在业内以“打造精品电视剧”著称,不但与国内著名导演、编剧保持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且在电视剧策划、制作、发行的完整产业链上都具有相当强势的竞争力。电视剧从制作到推广需要经历漫长而又复杂的过程,一部剧能否成功,与出品方的制作管理能力息息相关,花儿影业显然在电视剧制作方面具有强大优势。花儿的整个创作发行团队、花儿多年来与业界资源的整合能力、花儿出品的影视剧在业内的口碑、以及花儿影视对影视剧的运作方式都对乐视网有巨大的吸引力。

  据悉,乐视网精品内容战略分为精品内容自制和精品内容采购两个方面,收购了再业内具有优势的花儿影业,就等于完善了乐视网精品内容自制方面的战略目标,会进一步推动乐视网纵向产业链的整合,最终推动乐视网提高竞争壁垒,在市场上赢得战略性胜利。这也是乐视网差异化战略部署的巧妙一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