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报关注百度启动葡语搜索引擎:注重本地化发展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18日发表题为《中国网络巨头百度在巴西启动搜索引擎》的报道称,百度当天宣布已正式在该公司除中国外的最大市场——巴西启动搜索引擎。

  

资料图片:2013年8月22日,百度总裁李彦宏在2013百度世界大会现场演讲。新华社发

  百度的葡萄牙语版本被称为“Busca”,目前支持文本、图像和视频搜索。百度还在巴西推出了本地化的贴吧服务。

  报道称,百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17日在巴西利亚宣布启动这一搜索引擎。当时,正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巴西期间。

  百度发言人郭怡广说,百度的葡语版本将具备若干中文版本没有的特色,包括能够预测用户希望搜索的内容、在用户打字时显示出最可能与之匹配的若干关键词预览的智能搜索框,一个与数个当地合作伙伴共享的开放内容平台,以及一些互动特色,例如使用户能够“为自己喜欢的运动员和名人点赞”。

  郭怡广还说,百度尚未宣布给Busca制定任何特定目标。

  他说:“我们预计,要走很长一段路,需要耐心和决心,现在刚刚开头。我们现在做的一件事是,更多关注本地化发展。”

  他说:“目前,你们看到的大多数产品是在北京研发的。但我们正在与当地大学联系,计划以一种高度本地化的方式在巴西建立一个专注于大数据和改善用户体验的研发中心。”

  郭怡广还说,用户可以期待“百度在不久的将来推出泰语和阿拉伯语版本”。他指出,这两种语言的版本目前都在小范围用户中进行β测试。

  据悉,百度近年来一直在关注泰国、巴西、越南、印度尼西亚和埃及,在这些国家开设办事处,并逐步推出个人电脑杀毒软件、安卓手机移动浏览器以及与美国在线(AOL)类似的好123上网导航服务和百度贴吧等软件产品。

  此前,在国外,百度仅在日本推出过搜索引擎,但目前还在为扩大市场份额而努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