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融互联网平台“微金客”强势上线

中华网财经

  8月25日,由国内资深的金融机构君德时代发起成立,注册资本1亿元的金融互联网平台“微金客”正式上线。

  “微金客”依托于专业的金融高管团队,运用了创新的P2F理财模式,投资人不仅能对接到种类丰富、结构多样的资产证券化、二级市场的金融产品、也会有稀缺的投资机会。

  “微金客” 平台作为信息提供方不对融资项目、融资人归还资金本息承担担保或保证责任。但为最大限度保障投资人权益,平台对融资人及融资项目均以银行发放融资的标准开展线下尽职调查工作,并根据尽职调查结果对融资项目进行风险评估。所有项目只有通过了“微金客”平台的尽职调查和风险评估等程序才会展示给投资人。

  “微金客”平台目前上线的投资人保障计划分为本金保障和本息保障两种,由第三方担保机构进行全额本金或者本息担保。除了第三方机构担保之外,平台还有借款人自行担保的保障机制。借款人自行担保指的是在借款人有抵押或者质押情况下的担保形式,如果借款人逾期,则投资人有权处置抵押物或质押物,也可以授权平台进行处置。

  当下,传统金融布局互联网趋势愈加明显,因此P2F替代P2P也将成为互联网金融未来发展的必然现象。“微金客”将致力于金融互联网的创新的布局,与银行、基金、担保、小贷、保险、创投、各地商会展开广泛合作,通过第三方独立资金托管,组建完善的金融生态系统,打造一个合规、安全、透明的金融互联网公信平台,为投资者和企业提供多元化,多维度的金融服务,助推中国经济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