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看好恒大港股表现 再提目标价至12.15港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继4月20日发布研报上调恒大地产(3333.HK)目标价至7.74港元后,海通证券5月4日再次发布研报,将恒大目标价上调至12.15港元,维持“买入”评级,这是海通证券两周内再次上调恒大目标价。

  4月20日海通证券发布的研报认为,恒大估值逻辑改变成为最大看点;恒大布局合理,产品结构明显改善;适度投入多元化产业为有益尝试,将成新利润增长点;实施“三高一轻”战略,具备更好基本面弹性和成长空间。

  而在5月4日研报中,海通证券给出的投资建议是:截至 2014 年底,恒大总计土地储备面积在1.4亿平。项目累计平均土地成本997元人民币每平米,其中46.9%位于一二线城市。从城市类型看,一线城市项目18个,二线城市125个,三线城市162个。目前公司一、二、三线城市土地按土地款金额算占比分别是18%、43%和39%。企业一二线城市土地占比结构较此前有明显改善。

  海通证券预测,恒大地产2015/16每股收益为0.81港元和1.21港元。考虑潜在估值逻辑改变可能,给予公司2015年15倍PE。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两地金融领域互联互通在逐步加深。国家允许内地公募基金通过沪港通(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投资港股等一系列制度安排开始扩大内资金融在港股市场影响力。

  4月20日以来,先后有5家龙头券商发布7份恒大地产研报,给予买入、增持或推荐评级。其中,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两家机构近日分别连续两次调高恒大地产目标价,最高至12.15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