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美顶尖企业家上演“老友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的讲话时时引用美国名著《老人与海》、美国电影《西雅图夜未眠》等文化符号,着实拉近了和美国民众的距离。实际上,在习主席此次访美期间,还有一部充满美国文化符号的经贸大戏正在两国商业领域如火如荼地上演。它的名字叫“老友记”,它的主角是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以及杜邦公司首席执行官柯爱伦、迪士尼首席执行官伊格尔等美国顶尖企业家,而主题是中美食品智慧谷。

时间和地点要定格在美国时间923日的中美企业家座谈会。作为习主席访美的重要商务活动之一,三十位中美最为顶尖的不同行业企业家与会。作为与会的中美企业家代表,来自中国的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和美国杜邦公司首席执行官柯爱伦、迪士尼首席执行官鲍勃·伊格尔真是老友重逢。柯爱伦领导的杜邦公司和伊利具有长期、稳定、良好合作关系,而伊利是迪士尼大中华区唯一一家乳制品战略合作伙伴。这些老朋友谈创新、聊合作、叙友情,畅谈甚欢。

现场,潘刚谈到了,中美农业合作具有重要性、互补性以及广阔性。此外,潘刚分别向柯爱伦、鲍勃·伊格尔介绍了中美食品智慧谷。听后,柯爱伦、鲍勃·伊格尔由衷地为中美智慧谷点赞、叫绝。柯爱伦向潘刚表示,“太棒了,我想得中美食品智慧谷将为我们和伊利的合作创造更大的空间。我很期待。” 鲍勃·伊格尔也赞叹连连,“每次见到你,总能听到很多惊喜。我想,以后我们将拥有更多的合作机会。”不仅如此,这些潘刚的老友们还和其他与会的中美企业家一道达成共识,由伊利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杜邦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詹博睿还特别出席了座谈会后举办的中美食品智慧谷成立仪式,以表达实际的支持和合作的意愿。

其实,中美智慧集聚整合了众多全美顶尖的常青藤联盟名校、全球综合排名前十的大学及在农业、管理、生命科学等各个领域全球排名第一的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在“营养健康、产品研发、食品安全、农业科技、畜牧兽医、生态环保、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合作,形成中美乃至全球在农业食品方面“集聚院校机构最多实力最强、涉及领域最广最前沿、模式最独创机制最灵活、影响最深远受益面最大”的高端、超前智慧集群。

随着中美两国经贸合作的深化,尤其是中美食品智慧谷的成立,相信会有更多中美企业家达成深厚的个人友谊,这场影响中美两国经贸合作的“老友记”会一集一集上演下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