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购万科4.68%股份引关注 市场期盼多赢局面

央广网

  市场再一次见证了恒大的号召力,其购股4.68%的万科A继昨日直接涨停后,8月5日再次拉升,高开3.4%至20.33元/股。

  恒大昨日在公告中表示,万科是中国最大的地产开发商之一,且财务表现强劲,收购股份是其投资行为。

  对此,业内普遍分析认为,恒大买入万科股份,应为财务投资。“恒大购股的成本与昨日万科的最低价相当,显然股份不是一天买入的,因此昨日股价的飙涨并不会打乱其部署,恒大持股定格在4.68%应有自己的考虑。因为以其实力,再购入0.32%以达到5%举牌线并非难事。”

  而万科股价目前的走势无疑令恒大这笔投资显得异常划算。据了解,恒大目前买入的万科股份平均成本约为17.6元/股,经初步计算,恒大至少浮盈10亿。

  连带受益的,还有此前被深套的中小投资者。据了解,由于万科、宝能的股权之争,万科复牌以来股价一路走低,累计跌幅超30%,而经历昨日一波恒大行情,已令众多中小投资者直接受益。

  分析人士认为,恒大入股万科还可能出现的一系列多赢效应,最直接的佐证便是不少投资者解套后并未马上离场。“尽管恒大此次更多的是财务投资,但市场是盼望恒大有进一步动作的,以结束万宝之争的乱局,入主万科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资料显示,恒大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房企,其上月以430亿创下行业历史最高的单月销售纪录,而在刚公布的权益销售排行上,恒大前七月以1755.5亿列行业第一。“且不说与宝能相比有明显的地产运营优势,即便与万科相比,恒大的销售业绩也更为出色,若恒大入主,或更能为股东创造价值。”上述分析人士表示。

  此外,其认为,对广大购房者而言,恒大若入主万科同样会有着不小的积极影响。恒大、万科是目前国内两家最大房企,他们的整合将达到资源优化配置的效果,而以恒大的一贯定位,届时将为市场提供更多高性价的优质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