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按天买车险 符合监管制度的微创新

王荣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一款名为“按天买车险”的产品在媒体曝光,引起业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该产品由安心保险承保,第三方互联网保险平台车车车险联合设计运营。

  在中国商业车险费率全面改革启动之际,保险行业费率市场化进程加速,社会效应正在逐步显现。在新的费率管理体制作用下,商业车险市场竞争将从传统的以价格为主的竞争转变为以品牌、产品、服务和创新为核心的全方位、多维度竞争,促进保险行业转型升级和消费者服务提升。

  按照保监会部署,改革初期计划实行示范条款,未来还会逐步推出创新型条款,过去的ABC三种条款将退出历史舞台。从行业示范条款来看,保险责任更加宽泛、条款结构更加简洁,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

  在此背景下,车险产品的创新高潮呼之欲出,在符合监管部门的改革要求,同时利用新兴技术让车险从“一类一价”迈向“一人一车一价”,是保险行业和广大用户最关心的问题。

  安心保险负责人表示:“车险产品会严格按照保监会商车费改行业示范条款进行产品设计,在线购买车险是一种技术层面的用户体验创新,利用智能手机的便捷性,用户在线上直接投保,在线理赔,实现了保险公司柜台的移动化、实时化、身边化,用户只要有手机就可以实现随时随地的一键操作。产品本身是依照保监会行业示范条款进行设计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