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量科技Mobvista获中国银行6.5亿授信 单笔额度为移动营销行业最高

戴小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月14日,广州)近几年强势发展的移动互联网行业早已经是资本关注和竞逐的热点,前者的基础是流量,和同样游走全球的资本有相似的基因。2017年伊始,作风稳健的国有金融机构也和移动互联网行业有了联动——2月14日,中国银行为移动营销公司汇量科技(Mobvista)授信6.5亿人民币,这是移动营销行业目前额度最大的一笔授信。

  中国银行广州天河支行行长孙路希、广东省分行高级经理陈欣欣及汇量科技创始人兼CEO段威、CFO 曹晓欢等出席授信签约仪式。

  “对于我们这样一家互联网轻资产公司来说,和中国银行建立战略合作,这背后意味着的信任来之不易,”用汇量科技董事长兼CEO段威的话来说,这笔来自中国银行的授信既是向后的肯定,也是向前的信心。

  汇量科技为亚洲最大移动营销平台,于2013年起开展业务,专注于帮助国内外企业和应用开发者提供全球用户获取和流量变现服务。2015年11月25日,该公司挂牌新三板 (证券代码:834299),成为海外移动营销第一股。

  从最近一次财报来看,汇量科技在2016年8月底发布的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达78,934.40万元,净利润7704.94万元,为移动营销行业最高。

  2016年5月,汇量科技完成规模达到5.2亿的挂牌后首轮定增融资。在资本的加持下,同年2月、7月,该公司相继收购了美国原生广告公司NativeX、欧洲知名手游数据分析平台GameAnalytics。

  “移动互联网在过去三年持续高速的发展给全球的移动营销业带来了历史性的机会,目前整个行业已进入整合通道,对具备先发优势的中国企业来说正是大展拳脚的好时候。”汇量科技董事长兼CEO段威在授信签约仪式上表示,“去年我们就沿着产业链先后收购了两家欧美公司,海外市场凭借内生增长获得了实质突破,中行6.5亿授信将进一步帮助我们加速海外业务的扩张步伐”。

  作为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在中国内地及46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从2012年到2015年,中国银行的海外资产增长54.06%,并持续多元化,有力支持“走出去”潮流下的跨境并购业务及其背后的并购融资、银团贷款业务。

  据段威介绍,从人民币存款和贷款、美元贷款,以及跨境结算等业务来看,2016年,中行是汇量科技最大的商业银行合作伙伴。在中行广东省分行的协助下,该公司还和中行首尔分行、布鲁塞尔分行、香港分行、纽约分行和芝加哥分行都建立了业务和联系。

  中国银行方面表示,移动营销是发展势头强劲的朝阳产业,此次中国银行授信汇量科技6.5亿,正是基于对这个行业的看好,同时这也和中国银行致力成为中小企业高效、专业、能够满足全面需求的合作伙伴的追求是一致的。

  关于汇量科技(Mobvista)

  汇量科技 (Mobvista) 专注于为全球移动开发者和品牌主提供数字营销、移动变现和数据分析等服务。作为亚洲最大的移动营销平台,汇量科技提供的包含效果广告、应用商店搜索优化等在内的综合解决方案帮助广告商与全球用户更好地互动,其自主研发的原生+视频广告聚合平台Mintegral,通过聚合全球优质广告源,定制化的原生广告形式和算法技术为开发者带来最高收益的变现。

  在全球领先的应用数据跟踪分析公司TUNE发布的2016年25家最佳广告合作伙伴榜单中,汇量科技是唯一一家入选的中国公司。公司于2015年11月挂牌新三板(证券代码:834299),市值近60亿人民币。汇量科技目前已建立起覆盖243个国家和地区、每日超100亿次展示量的移动流量体系,并于全球12大城市设立办公室,总部位于广州,团队规模逾五百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