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盛基金副总王宁:一带一路助力中国产业升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伴随着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临近,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持续升温,一带一路板块成为近期市场上最热门的主题之一。在此背景下,4月19日,由长盛基金举办的“一带一路主题投资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长盛基金副总经理王宁出席会议并发言。王宁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有助于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与国际份额。随着中国人工、土地等各种要素成本的上升,技术后发优势的缩减,国内产业资本寻求转型升级非常迫切。金融危机后的美元宽松周期2014下半年以来逐步退出,利率走上反弹之路;制造业也存在回流美国的趋势。这种趋严的外部环境同时加剧了我国转型升级的迫切性。
  王宁指出,中国亟需制造业升级,提升产品竞争力与国际份额,特别是可以在一带一路区域与外资品牌展开竞争,出口中国制造汽车家电手机等消费品,才能最大限度的配合资金\基建出海,形成良性循环,最大化产业资本联合效率。预计机器人行业红利将获得增强,中国制造将更多的采用自动化数字化工厂,解决人力成本问题,同时提升产品一致性与良品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