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永明人寿:坚守稳健经营理念 偿付能力充足率位居行业前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7年一季度偿付能力公告数据显示,光大永明人寿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325.71%,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316.53%,据了解,这两项指标在行业排名均处于前列,远远超过保监会下限规定。

  光大永明人寿介绍,自中国保监会发布“偿二代”有关事项的通知以来,光大永明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始终位居行业前列,偿付能力非常充足。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高度重视公司“偿二代”相关工作,不仅制定了相关管理制度和流程,还积极培育审慎稳健的风险文化,不断提升公司风险管理水平。

  公司稳健的经营风格与其股东背景和国有保险企业的身份不无关系。据了解,光大永明人寿股东方实力雄厚。控股股东中国光大集团是中央管理的国有大型综合金融企业,位列世界500强,旗下拥有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期货、资产管理等金融牌照;外方股东加拿大永明金融集团,拥有150多年的保险经营历史,是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之一;战略股东中兵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鞍山钢铁集团公司也均为中央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