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发布 长盛量化红利入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正式发布国内首款银行财富管理定制基金指数——“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其作为全市场首批FOF基金指数备受关注,用指数网罗工行绩优重点池产品,旨在为个人投资者提供更加简单、实用的资产配置分析与参考。其中,长盛量化红利策略凭借突出的业绩回报和稳健表现,从4000多只公募基金中脱颖而出跻身首批,成为全市场“优中选优”的代表。 

  据了解,首批“中证工银财富基金指数”由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和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两只构成,该指数在样本选择中极为严苛,基于基金公司、基金产品、基金经理三个维度构建综合评价体系,在股票型、混合型等产品类型中选取综合得分最高的开放式公募基金作为样本。其中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最新一期样本包含基金29只,中证工银财富动态配置基金指数包含基金15只。长盛量化红利策略能够入选中证工银财富股票混合基金指数,印证了该基金和管理公司实力不俗。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长盛量化红利策略成立于2009年11月,历经各类市场考验,展现出良好的业绩持续性。截至7月11日,该基金近3年的业绩表现为94.53%,排名同类前1/3,远超同期沪深300、混合型基金平均水平;成立以来的总回报达到114.53%,年化回报达到10.52%,中长期表现亮眼。 
  资料显示,作为国内首只运用量化投资策略投资于红利股票的基金,长盛量化红利策略通过严格的数量化股票选择方法生成红利风格股票池,在此基础上构建核心股票组合和卫星股票组合。该基金由王超先生执掌,具有10年的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经验,曾任金融工程与量化投资部金融工程研究员,具备扎实的量化投资功底与投资组合风险管理经验,投资风格上擅长基本面分析与量化指标相结合。 
  值得一提的是,长盛基金是业内较早组建量化投资团队的公司之一,在量化投资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旗下量化投资产品超10只。除量化投资领域表现突出外,在整体投研实力支撑下,长盛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长期业绩可圈可点。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6月30日,长盛基金权益类产品最近5年的净值增长率为113.17%,在同业6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3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