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大推大力度期权激励 业内:彰显业绩增长信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15日,中国恒大(3333.HK)发布公告,将在10月3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届时将表决新增总股本10%期权额度的决议案。

  据悉,恒大曾在2009年上市之初推出期权激励计划,占当时已发行股本的10%,截至目前该额度仅余下1.96%。为了进一步激励管理团队推动公司发展,恒大决定新增期权额度。

  “随着房地产高速发展期的结束,人才已成为房企决胜下半场的最重要因素”,一位证券分析师向记者表示,期权激励能实现管理层收入与公司业绩“捆绑”,最大限度发挥管理层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管理层利益结合在一起,从而实现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近年来,恒大业绩增长迅猛。资料显示,恒大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大增224%至231亿,多项核心经营指标位居行业第一。截至8月底,恒大已实现销售3217亿,同比增长38%,全年有望突破5000亿。在如此高的业绩基数下,恒大决定新增期权额度,可见公司对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有望实现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此外,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由于期权激励主要是通过股价上涨兑现收益,恒大此时加大期权激励的力度,从侧面可看出其股价仍被低估,未来存在可观的上涨空间。

  据悉,恒大股价从年初的5港元左右上涨到26.75港元,涨幅超过400%,市值达3513亿港元,成为港股今年走势最强劲的龙头股。8月底以来,包括花旗、美林、野村、海通证券等十余家国际投行连发研报,纷纷上调恒大目标价,给出买入、强烈买入的建议,继续看多恒大股价。

  海通证券表示,恒大实现“规模+效益”两手抓,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利润率显著提升;在全部偿还永续债后,恒大也更加注重债务管理,业绩增长远超市场预期,未来盈利前景可期,目标价调升至32.85港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