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光大永明:敢向自己“亮剑” 积极开展电销业务风险自查和销售品质管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自2015年中国保监会开展“亮剑行动”以来,光大永明人寿总公司高度重视,要求电销业务总部认真学习落实“亮剑行动”专项检查的工作重点,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保监会关于加强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和《中国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从保护消费者权益角度出发,向自己“亮剑”,以更高的标准、从更广的范围和更深的尺度,积极主动地开展了一系列风险自查和销售品质管理提升举措,成效显著。 

  公司坚决反对和禁止违规销售,不断加强公司内控管理,全面提升业务品质。光大永明人寿电销业务总部严格贯彻对保单承保前的销售录音进行100%质检的业务规则,针对销售误导等违规行为,依据业务品质管理办法对销售人员进行扣款、下线学习考试和书面警告等问责。同时,通过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活动以及完善销售品质管理制度,防范销售行为和业务品质管理漏洞。 

  公司严格履行承诺,保障客户权益,真诚服务客户,在广大保险消费者中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2017年光大永明人寿电销业务总部在行业内率先开发了“消费者权益系列课程”,该课程从解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长远有序经营等几个方面来增强销售人员的合规意识和服务意识,从而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带动销售。 

  公司重视保险从业人员诚信教育,坚持诚实守信这一保险经营的基本原则。通过组织开展各项合规培训及合规知识考试、案例警示教育、全体从业人员签署《职业行为声明和承诺书》等活动,不断强化全员的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夯实合规管理基础,将合规文化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公司以合规守纪为抓手全面有效的控制风险,从而促进业绩的全面提升。2017年上半年,光大永明人寿电销业务同比增长了35.5%,截至8月底,当年标准保费已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超过40%,公司电销渠道人均产能保持在中国寿险电销市场前五名的领先地位,树立了光大永明电销品牌。 

  光大永明人寿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坚持依法经营、合规经营,严格执行各项法律法规、监管规定与行业自律规则,充分体现国有控股保险公司的责任担当和竞争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